close

【Yahoo!奇摩房地產專訪】被視為投資達人的名作家兼主持人吳淡如,因為擅於理財,早已是圈內小富婆一名,早年吳淡如買基金、炒股票,操作外匯,這幾 年她把重心擺在投資房地產上,除了在香港、日本都有置產,吳淡如現在更愛買地蓋房子,這間位在宜蘭的民宿粉紅屋,就是完全照她理想中的裝潢打造,成為她工 作閒暇時,與家人共度休閒時光的最佳地方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吳淡如的宜蘭粉紅屋,完全是照自己夢想打造。

股票外匯不牢靠 轉投資房地產

吳淡如在早期因為勤於寫作,暢銷作品也多,讓她賺到不少銀子,而她十幾年前就開始操作外匯,她說,「外匯投入約幾千萬元,最好的一年,是有賺到,但是不到 一百萬元,而且外匯時常受到國際金融以及經濟問題影響,獲利真的不多,而且每天心情七上八下的,現在我早就放棄這項投資了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芭比娃娃也是屋內的擺設之一。

至於股票,吳淡如虧得更多,還買過下市股票,她說:「我買的股票連股市專家都曾誤買,但我也曾大賺,我香港的房子就是用股票賺的錢買,但現在真的很難賺,我幾乎都沒在進出股市了。」
因此,這幾年吳淡如重心都擺在房地產投資上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粉紅屋內處處都是粉紅的設計。

故鄉開店生意好 年營業額破千萬

前幾年吳淡如在朋友建議,以及為完成多年心願的驅使下,在東區開了家「檸檬廚房」,這間店吳淡如約投資五百萬元,她也是幫年輕廚師圓夢,但因為該家店老是沒有賺錢,雖然也沒賠錢,吳淡如還是見好就收,沒有繼續玩下去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屋內畫作是吳淡如親手作品。

前兩年,吳淡如在故鄉宜蘭梅花湖花1500萬元買下舊房子整修,成立第一間「小熊書房」,她說:「我的理想是,既然故鄉有這樣的風景名勝,在湖邊讓大家有個休息用餐的地方,應該會很愜意,沒想過要賺大錢!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粉紅屋在梅花湖附近生意不錯。

沒想到這間店被報導出來後,不僅店內生意門庭若市,連梅花湖這個名勝地都知名度大漲,目前周邊的商家至少有二十家,雖然湖泊面積不大,但觀光客源源不絕, 有的欣賞湖景,有人騎腳踏車鍛鍊腳力,到了假日更是驚人,想進吳淡如的小熊書房還要排隊,她努力打造的簡餐飲料餐廳,竟成了地標,營業額每年破千萬元,她 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,更帶動當地商機,令人欽羨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民宿屋後還有大池塘供客人觀賞。

粉紅屋民宿完全照自己夢想打造 客人家人都讚不絕口

近日,她除了小熊書房外,還在宜蘭開設小熊書房二店,她說:「在宜蘭市的小熊書房,我的價位大概設定在百元,但我沒想到宜蘭大學的學生只願花八十元吃飯,但因為也沒賠太多錢,大約兩三萬元,所以我還是努力經營,希望當地人也可以來光顧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吳淡如戴上太陽眼鏡,在屋外享受大自然美景。

而這間民宿粉紅屋也是挑在梅花湖邊,她說:「我的總投資大概4、5千萬元,但有一半都是貸款,所以要努力還,而且店一家一家開,並非為了擴展事業,而是給表現突出的員工有升遷的機會,如果表現好的員工,我會讓他們去當店長,而且店長都有百萬元年薪,條件還不錯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粉紅屋適合三代同堂來居住。

只買不租 享受裝潢的樂趣

至於店開了那麼多間,為何堅持不租屋,而是一間間的買下來?她透露:「我是寧願舉債也不租房子,因為妳租人家的房子,就算再好的朋友,以會因為妳生意變好 說要漲價或幹嘛的,而且自己的房子,我高興怎麼改造就改造,不必跟人家商量。」她說曾有好友想要入股,都因她怕麻煩而沒有接受。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吳淡如跟媽媽感情深厚。

而她最近的樂趣,則是到處找地或找房子,轉而投資民宿,她說:「開餐廳真的太累了,而且樹大招風,我樣樣都很小心,對於食材、各項設施等都很注意,以免有點閃失被拿來做文章,開民宿不一樣,管理比較方便,而且各項物品,除了水電等消耗品,都可以重複使用,環保又好處理。」

【名人談房產】吳淡如豪擲四千萬開民宿!買地蓋房打造粉紅屋梅花湖的湖光山色令人心曠神怡。

積極看地買地 往民宿天后之路邁進

也因此,她開設的粉紅屋最近又在梅花湖掀起旋風,她說:「我的店或民宿,大部分請自己人管理,像粉紅屋就是給媽媽退休養老用的,我六、日才會回去看,也順道帶公婆、小孩回去,粉紅屋我用很好的家具、裝潢則是自己來,把一間房子整理好,讓我很有成就感。」

所以吳淡如目前最愛的,其實不是開店,而是裝潢,她笑說:「沒錯,我對裝潢、隔間,到窗簾、擺飾等等的喜愛度,超乎你的想像,因為我發現把一間房子裝潢 好,或是把地整好,真的很有成就感。」她說未來可能會再開民宿,連之前開的「小熊烤物」都已經改裝成民宿,看來她不只想當連鎖餐廳老闆娘,民宿天后也是她 未來努力的目標。

名人簡介:
吳淡如,西元1964年生,著名作家及電視節目主持人,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系學士,國立台灣大學中文研究所碩士,國立台灣大學EMBA碩士。投資有道的吳淡如,這幾年把投資重心放在房地產上,日本、香港、台灣都有置產,成為新一代投資達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台中買賣房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